close

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剩不到一個禮拜就要離開   PGY聽說還要再來一個月

一路從小兒加護病房 -> 特休 -> endocrine ->GI

這一個半月的時間 

從幾個禮拜大的小朋友

到十七八歲的小朋友   都算是有接觸過

當了intern 才深刻體會到 以前老師上課說的

開始真正照顧病人  要學會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看得出來什麼病  是急症  要馬上處理

就算冒著被學長電爆的危險  該上報就上報

就在昨天中午好死不死  晃呀晃得準備要吃午飯

nurse call 說:  我有一床病人   嘴唇有點紫, 呼吸有點喘,心跳也挺快

接到電話的時後   心裡想  又在大驚小怪了

但身體還是立刻移動過去

還沒走到病房  遠遠的就看到護理長(平常是躲辦公室的) 推著一台機器  往我病人的房間遺動過去

定眼一看  夭壽喔  那不是 EKG monitor嗎? 她一看到我, 瞪了我一眼

說: 用跑的, 說什麼都好,進去解釋一下,然後馬上call學長

就降  進去看著一群人手忙腳亂  床邊在哭的媽媽 阿公阿嬤  舅舅阿姨  還有門外衝進來的孩子爸爸

一下說什麼要copy病歷, 一下說什麼住了一個禮拜, 你們啥麼鳥也沒做, 走著進來現在搞成這樣 要我們負責之類的話

之後就不細談了

總之算是學到很多  除了後來平常感覺查房都在神遊的老師 

瞬間講了一連串的 differential diagnosis   要我馬上去寫一份 當下的note

讓我打從心裡體認到 我這兩個禮拜跟的果然是個副教授  而不是只有眼睛看到而已

還有老師衝進病房講的第一句話  真的讓我五體投地:

<你們不用擔心, 他的進展跟我預料的一模一樣, 現在情況比較緊急, 我們立刻找專家>

白話一點就是:  幫他立刻轉加護病房, 因為情況的嚴重超乎想像

但我想 "和我預料的一模一樣" 一出口, 就瞬間震懾全場 , 彷彿一切真的都那麼 under control

怪不得今早查房完學長跟我說: 昨天那個病人, 你應該有學到一點知識以外的東西

------------------------------------------------------------

好像扯遠了吼.....

我對小兒科的感覺  依舊是  抱著為我以後小孩學習的心態到此一遊啦

至少不是沒有收穫的離開這裡

有些知識唸了幾遍 , 考試考九十分  過了半年還是忘光

可是真的遇到要應用了 , 一次就讓人夠難忘

考試靠猜, 沒有全懂 也可以拿個八九十 

但是照顧病人 (1)全懂 (2) 全不懂

只有二選一

-----------------------------------------------------------

美鳩開工第二個禮拜

感覺適應的還不錯吼

既然是慢熟型的  就只能等時間證明囉

但是蒸汽機還是要趕快購入

既然要買  就早買早享受ㄚ

這是小弟的建議啦

-----------------------------------------------------------

下禮拜三開始為期兩週的 基隆內科

希望可以  一切平安 <----  現在的願望真的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