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 intern  最期待的當然就是一年一度的特休

一方面也是慶祝我們家美鳩  FINALLY, 通過碩士班口試

考量了 時間 和  money

我們決定來趟深度的花蓮旅遊  不花太多時間在開車奔波

就待在一個陌生的定點  然後開始三天兩夜 舒服的玩耍

----------------------------------------------------------------

美鳩最不喜歡我談天氣

可我還是要說  這次去的運氣很好 一直到最後一天 太陽才露臉

不然炎炎夏日  即使是開著車  美鳩也是躲到後座遮陽

更遑論  可以有興致和俺 一起進太魯閣的砂卡噹步道健行了

------------------------------------------------------------

到花蓮的第一站  託小Q的福   我們只花十分鐘排隊 就吃到了有名的賀川日本料理

DSCF1202.JPGDSCF1200.JPG

點菜其實小, 本來是要點兩個鮭魚飯糰, 結果在菜單上劃了 ㄒ, 就來了兩份=四個

但我跟美鳩後來都覺得超好吃 所以索性就把它們就地正法了

降總共加上我硬是點了一杯多餘的紅茶  只要$ 250    跟台北的三味食堂有得拼喔!

---------------------------------------------------------------------------------

接下來當然就是先造訪剛剛好讓我訂到最後一間的美納多民宿

美那多.jpgDSCF1207.JPGDSCF1214.JPG

(左)其實附近蠻荒涼, 所以遠遠的美那多就很突兀, 至少讓我們在和它相認上沒花太多工夫

(中)這是鎮店寵物, 一隻只會攀爬的鸚鵡, 不過超屌, 他會叫"妞妞"和我沒聽到的"我愛你"

      以前在我印象中  大舅家的鸚鵡是只會罵髒話的, 所以我想會講哪些話跟它們主人的氣質有關, 所以我決定以後我一定不養鸚鵡......

(右) 為什麼說這次旅行運氣都不錯勒? 當天雙人房已經訂滿,所以秋涼姐 就給了我一間三人房

      本來是想去找飯店住的, 可是因為美鳩說想住美美的民宿  所以就選了鄉民推薦的美那多

       結論是不管態度 還是 硬體  都讓人真的很舒服   老闆娘還體貼到 每天都用自己的車幫我們佔停車位  直到我們半夜回來

DSCF1219.JPGDSCF1221.JPGDSCF1222.JPGDSCF1227.JPG

這是店裏頭一些很別緻的擺設, 我鄉下人覺得很新鮮, 美鳩好像覺得還好

=================================================

第一站我們去的是雲山水   這是地圖上不會有的景點喔!  因為好像地主之間喬不攏開放還是不開放

所以就被鄉民列為私房景點了

DSCF1236.JPGDSCF1240.JPGDSCF1232.JPG

風不大湖面靜止的時候, 湖中的倒影真的超屌, 裡頭有兩大棟更是讓我嘆為觀止

 我想我終於區分的出   什麼叫"透天" 什麼叫"別墅"了

--------------------------------------------------------------------------------------

之後去了吉農冰城和鯉魚潭

其實鯉魚潭約等於 碧潭   我就不贅述了

吉農冰城  在秋涼姐出發前的建議之下    我們選擇了優雅的吃法,就是 用湯匙挖 而非用手拿著兩球冰吃

雖然小弟我不太理解優雅之處, 不過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  我還是當乖寶寶好

DSCF1255.JPG 這是當地農會自製的冰, 是不錯吃啦, 而且夏天吃冰本來就是王道

----------------------------------------------------------------

 不能免俗的 身為一個觀光客 選擇以夜市為出發點去評判一個地方的幸福指數是最簡潔的方式之一

DSCF1259.JPGDSCF1272.JPG DSCF1262.JPG

(左)公正包子 名不虛傳 不過有點像縮小的黑貓包  

(中)裏頭是蔥爆牛肉的棺材板有幹掉台南   

(右)這我是要照煙啦  生意好到煙囪這麼大管

花蓮的果汁更是貨真價實 我點的酪梨牛奶 就純粹是牛奶加酪梨, 真不知道天龍國的老闆怎能面不改色的在你面前加半杯水 還說降喝起來才不會太稠

----------------------------------------------------------------------------

DSCF1282.JPGDSCF1289.JPG

老闆手藝不錯  本來對早餐沒啥期待說     這是第一次買情侶裝穿出來溜躂  一時興奮 就在餐廳直接照起來了

不過玉米下佈滿芹菜     讓美鳩有點傻眼

-------------------------------------------------------------------------------

既然是來花蓮  就不是來逛街啦   第二天一早的重頭戲 當然就是------>mountain climbing

DSCF1303.JPGDSCF1310.JPGDSCF1318.JPG

太魯閣十幾條步道 動輒來回三個小時 所以選了鄉民最推薦的砂卡噹步道

還是要誇一下美鳩   從頭到尾除了擔心盡頭沒廁所  都沒有喊累

這裡很特別 沿途看見的外國人比台灣人多  可見這裡真的是有它值得一來的地方

DSCF1334.JPGDSCF1339.JPGDSCF1352.JPG

出來的時候發現 橋上每隻獅子表情都不一樣  所以我和美鳩決定各擇一模仿  很明顯  I lost

剛好前一天吃太飽  所以美鳩和我都覺得  這次健行 很有意義  而且其實沿途還滿美的 

以後有機會再造訪其他步道   也許冬天吧! 可以順便泡溫泉

----------------------------------------------------------------------

DSCF1353.JPG  美鳩很可愛 爬山出來的路上 出現嘟嘴的一號表情 問啥都說不要  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趕緊找間吃飯的地方進去 運氣不錯 除了冷飯之外 口味屬上乘 

DSCF1360.JPGDSCF1362.JPG

下午艷陽高照  先拜訪了花蓮酒廠 和 柴魚博物館之後     美鳩眼尖 看到小菇冒出頭   想照給我媽看(我爸媽喜歡到處亂摘自以為的靈芝)

七星潭當然也是必去的點                                           讓我想到 xx 比 雞腿          

DSCF1366.JPGDSCF1370.JPGDSCF1371.JPG

前一天過六點沒買到的炸彈蔥油餅  美鳩洩氣的表情 讓我不得不認真面對              很怕下車被看到別人會想歪  只好回去換褲子

為什麼叫炸彈勒? 等我大口咬下之後 才終於明白                                                       

-----------------------------------------------------

後來去了一個叫林田山的地方  號稱小九份, 其實美鳩說的對 九份我都不太愛去了 去啥小九份

DSCF1389.JPGDSCF1382.JPG

照片挺美 不過其實不怎樣  還有一個ㄤ停好車的阿伯問我  少年仔, 來加洗愛看啥?

後來發現有名的滿妹豬腳就在路口  不過我和美鳩已經沒肚子裝了   所以只好作罷

-------------------------------------------------------------------------------------

當天晚上去了一個我覺得不虛此行的地方 ( 雖然找路找了好一陣子)

以前我都覺得看夜景很無聊 

但是向陽山真的很屌   至少我很喜歡啦  一進去 店員就遞了手電筒給我們

可能怕太亮會影響夜景的品質

向陽山.jpgDSCF1394.JPG

從茶舖俯瞰整個花蓮的夜景  真的很壯觀          因為答應美鳩要帶上來的提拉米蘇 八點鐘就關門了

要不是月亮太亮  應該星星也會不少               只好耍白癡   模糊焦點

而且座位跟座位之間間隔很開   是很適合敞開心房的所在      (無勃融可以參考一下)

------------------------------------------------------------------

隔天本來想起大早的

不過可能爬山太累   一整個delay

但仍然有趕上民宿老闆娘的現做早餐供應時間

DSCF1413.JPGDSCF1425.JPGDSCF1444.JPG

(左)美鳩很想來東華看看  可能是因為儀隊同窗念這的關係    但後來發現暨南好像才是漂亮的那個 

(中)到處都是這種一棟棟的別墅   要真是給學生住的 那還真不得了 , 但看過環境之後  我忽然覺得CGU好像其實還不賴         

(右)這張有頭文字D的feel  , 這趟出門 美鳩開不少段路喔  有分擔到

-----------------------------------------------------------------

其實前晚還沒想好ending要在哪好

後來聽了秋涼姐的建議  

DSCF1450.JPG   這裡叫"一碗小" 有牛和羊, 美鳩不吃羊  所以想當然爾, 要說的是 這裡意外好吃耶!  在地人推薦的果然不一樣

DSCF1474.JPGDSCF1475.JPGDSCF1476.JPGDSCF1477.JPG

好險最後還是讓我有機會彌補   離開前  還是造訪了  花蓮提拉米蘇的本店

美鳩可能不知道有連拍的功能    發現的時候已經太遲

--------------------------------------------------------------------------------------  

這次出遊   我很珍惜

因為機會不多   所以格外心存感謝

感謝美鳩老闆最後放行  , 說好不提的天氣  還有老媽的全額資助

--------------------------------------------------------------

當然囉 美鳩總算熬過來  真的是  光耀門楣,千呼萬喚始出來     等口試結果那天中午 跟我自己等放榜一樣緊張

路走得遠一點  終究還是把它給走完了

接下來 不管我還是美鳩 都繼續會面臨全新的生活  

但我想有在改變總是好的  如果不能反抗  就學會享受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