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間接感謝吳柏融的好友 陳柏蒼(只聞名  未曾謀面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降寫)

雖然之後才看到我也是會撥時間看完這本書

不過在現在看 應該是最沒有壓力的 

可以無憂無慮的在清大的人社圖書館

選一台公用電腦   用餘光窺視在筆電前忙碌的美鳩的背影

覷準美鳩拿起水壺 打開杯蓋的次數  再算算喝的時間

350ml的水壺 為了好拿 大概裝300ml 喝的時間久 那大概夠喝兩次 喝的短點 夠喝三次

然後就是決定我起身 去倒茶的時刻  順便讓眼睛休息一下

------------------------------------------------------

喜歡看故事的我

把網路小說加分三個等級

so so 以後不會再翻同一個人寫的書--->就是判死刑啦

流暢,但感動不足 但至少可以讓我抽空把他翻完

然後是能夠讓我期待他的新作品的人--->目前只有九把刀 和蔡智恆

這次jht的 鯨魚女孩 池塘男孩  看到最後 還是有很感動到

因為裡頭講的三對  都是交往很久的類型

可能心有戚戚焉    所以很能進去

裡面很好玩的是有一段提到

怎樣可以判定兩個人已經進入正式交往的階段 

1.當兩個人講話出現大量疊字-->你哪裡癢癢?是被蚊子咬咬嗎?會不會痛痛?我幫你呼呼......

2.當某一方提出想把你帶回家給他家人認識的要求

這是故事中男主角兩個好朋友的親身體驗

不過美鳩聽完還是認為 這只是比較有名的人寫的言情小說而已

還有jht擅長把一般類似的詞彙 用很精準的比喻 提出關鍵的差異

ex: 喜歡就是不討厭, 但愛卻是連討厭的時候都喜歡(這句話 吳大可以體會一下 自己來個differential diagnosis)

----------------------------------------------------------

鯨魚女孩 池塘男孩

字面上其實就很好猜

因為鯨魚就該活在海裡 

所以整本書看下來 就看到男主角 努力的想變成海  他不想因為自己只是池塘 而讓鯨魚活得不快樂

結果卻忽略了女主角的想法: 如果我是鯨魚 我只想待在池塘 因為池塘會用盡生命守護 滋養著鯨魚 但出了海 鯨魚會寂寞

很多零碎片段  有大感動 也有小感動  一貫的蔡式幽默  和繞口令

總之就是一個 個人風格很強烈的作家

呵呵 喜歡他絕對不是因為自己的名字跟他很像

by the way, 俺的表達能力果然還需要精進  因為口述給美鳩聽 美鳩依舊是忘我的看著屈臣仕的DM

                   然後說 然後勒然後勒? 這個故事好冗長喔  可以直接跳到感動的點嗎?

------------------------------------------------------

家屬答謝

這禮拜小李子真的超夠義氣

居然把機車借我 自己用走路 

只能用 "馬的,夠義氣" 來形容你的兩肋插刀了!

不愧是我心目中的熊仔華  你最硬(難怪櫃姐也為你傾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