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晚上  氣象說會轉涼然後有雨

但俺和美鳩還是想出去啪啪走

靈機一動  趁美鳩在工作的同時 自己用公用電腦搜了food版

想說上次去吃潮肉之後 對烤麻糬印象很好

就直接search for 麻糬   想說碰碰運氣也好

結果竟然最多人推的店出現在士林夜市

真是不可思議   去士林夜市應該不下十次

竟然從來不知道那裡有店面的烤麻糬  

當下把他列入晚餐的甜點部份  

主餐部份--基於我和美鳩都愛吃泰國菜 我又搜了"泰"  竟然又讓我看到一間平價泰式熱炒--泰味盒子

當下抄了地址  就和美鳩啟程

店門口.bmp 

用餐環境在夜市裡頭可以說是寬敞, 而且我和美鳩運氣不錯,剛好坐進最後一桌

蝦醬空心菜.bmp 紅咖哩椰汁牛肉.bmp 椒麻嫩雞球.bmp

                蝦醬空心菜                            紅咖哩椰汁牛肉                                  椒麻嫩雞球

雖然說份量不大 因為他沒有一道菜是超過$80 但嫩雞球的份量還是讓我和美鳩驚艷

吃完感覺相當爽口,而且白飯是美鳩喜歡的細長泰國米,就在我以為今天的奔波是值得的時候

美鳩點出了key point--->降吃得很無聊耶! 夾來夾去就三樣菜

哈哈  下次肯定不會這麼小氣<---應該是遺傳我爸啦!

不過我要解釋一下  本來是要預留肚子去吃另一間網路上推薦的烤雞腿  但美鳩不想多吃肉所以作罷

絕對不是一開始就打算降打發美鳩的!  <---畢竟我不是一個小氣的人

--------------------------------------------------

巧的是  吃得當中 覺得必需要有飲料才算到位  我起身去隔壁攤買蜂蜜蘆薈的同時

居然讓我看到  泰味盒子的正對面就是傳說中的烤麻糬店

真是省了我們好大一番功夫<--不然本來我是想看著地址按圖索驥說

但就降去吃甜點也未免太緊湊了

我和美鳩還是打算進夜市去人擠人一下

這一去   卻驗證了我們賭性堅強

仔細回想又有誰能不心動呢!

我和美鳩在晃進夜市的途中

看到了一個攤位  他玩得方式並不特別

就是拿著很輕的木製圈圈 去套店家放在前面兩三公尺遠的一些置放在階上的突起桿

平常的套中的禮物不是娃娃  就是一些帶回家也不會用到的東西

這間不一樣   她的桿上都繫著假鈔   規則很簡單 套中多少 給多少

賭性和自信心都很堅強的我   硬拉著美鳩陪我一起play

ps.美鳩後來還說 她以為她可能會變成今天晚上的hero

果然店家也不是省油的燈   一百個圈圈丟完   不管認真也好  亂擲也罷

還真的夭壽衰尾到一個也套不中  真是給他大在那

但我覺得還是值得啦  比起樂透買了還要等開獎  這種立竿見影的賭博 還是比較適合急性子的人

--------------------------------------------

壓軸當然是目的地  烤麻糬囉!!

麻糬店.bmp  烤爐.bmp

傳說中   只要跟老闆表明  你是初次造訪  就會獲得額外的招待   厚臉皮的我 當然是在點餐的同時

有意無意的提及我們初來乍到  果不其然  雖然等了一段時間

黑豆黃粉.bmp 黃鶯粉.bmp 黑糖.bmp  

      黑豆黃粉 -->老闆招待                             黃鶯粉                                                黑糖

總共有十種口味吧!   只有左二這兩種 是不能用烤的<---後來我和美鳩一致認為  還是煮得比較好吃耶!

可能天生意太好   所以烤的小焦  就沒那麼有彈性

重點來了 一盤要價$50  一開始我是覺得有點貴啦

又很孬的問美鳩說   先點一盤怎麼樣   這次我學乖了

還在等待的中間 看到隔壁桌端上來的盤子    一盤只有少少的六塊

我才問美鳩   再多點一盤怎麼樣   美鳩馬上說:我就在等你自己提出這個說法  <--那天真的是怪怪的,平常不會降小家子氣

哈~ 總之這次的士林夜市  吃出全新感受   以後果然去哪還是先做功課好

誰叫這是一個主打 team work的時代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