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年底 美鳩版主  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不知道哪時候起  美鳩就會偶爾試探性的問我

我剪短髮怎麼樣? 會好看嗎?

事後美鳩也說 她是怕有些男生是長髮控  不知道我會不會是其中一員

不過俺其實沒啥特別堅持耶  因為美的東西 你怎樣去搞 都是美的呀

再加上美鳩買雪靴的經驗

我漸漸理出一個頭緒  就是

如果主動要求的  接受度都會比較高 

加上今年情人節 超居然在大年初一

所以俺決定送一個別開生面的禮物

就是送女朋友  去做個新造型  哈~ 反正後果一起承擔

說到這要先感謝妃姐  因為您的煥然一新

讓我至少光在選店這點上  就省下了不少力氣

4b7664386fccf.jpg 剪髮前我們本來是要去北美館的啦 不過打電話訂時間 迪旺說只有十二點 就只好再殺回民權西路

剪完.jpg 地鐵.jpg 福勝亭.jpg

<左>剪之前和剪到一半的時候  主角還要哭要哭 ,剪完自己也開心了 我是覺得如果我預期是85分, 這剪完有95吧!

<中>這是側照 我覺得這個角度很不錯 僅次於正面(有旁分的 不是上面那種,左邊那是未完成版)

<右>這是中午飢寒交迫,因為一剪就從十二點到兩點,美鳩有點中暑,於是匆匆找了福勝亭就進去吃了

       吃的過程,美鳩饒有深意的說了一句話,她說那天是這一兩個月來,第一次整天排了就是要用來約會的

       跟那天解題當中有一個學妹問我:學長,你們這 到底要讀幾年呀,真是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結果為了行程上的方便,我們決定接下來是去看殺紅了眼 跟講年輕人義氣的艋舺。

猛.jpg 是不錯啦!國片最近都有一個水準在,不過太緊張了,看完我和美鳩都沒心情吃晚餐了,但事後猛然一想,這電影長達兩個多小時,卻不會讓我有坐立難安的感覺,可見很緊湊,一點都沒有冷場呢!

-------------------------------------------------------------

隔天想當然囉! 北美館的票都買好了 又怕年後給我塞爆人,俺決定跟美鳩用大眾運輸 以優雅的姿態 抱著贖上次沒去成大提琴展的悔恨,去向蔡國強大師致敬,順便看能不能up一下 心靈的層級

好.jpg 半.jpg 尼.jpg

<左>這是美鳩最喜歡的,描述的應該是一台車被撞到空中翻轉一圈然後爆炸的巨大場景,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啦

<中>乍看看不出什麼鬼吼! 其實是骨架啦

<右>塑泥之後就變成右邊一堆栩栩如生的泥俑 描述的是被剝削的勞工階層和地主對立的場景

更像.jpg 忍.jpg 像.jpg

<左>這張超像,可惜美鳩問我 你們CK的人怎嚜都喜歡搞這套!!!

<中>v.s.<右>我覺得我的嘴型挺像 比起美鳩的怎樣裝都不兇 我應該略勝一籌

PS.以前美鳩說我向忍者龜我都不以為然,這張讓片讓我懂了

可.jpg 餓.jpg

天兵吼,美鳩逛到一半肚子餓!我直覺一定有販賣部,就往地下室走,點了花生鮪魚厚片和我一嚐就瞞不過我的戀奶茶

如果有人問我美鳩啥時最可愛,我肯定會回答 肚子餓的美鳩等上菜的時候最可愛

怪.jpg 最後這超屌,乍看還以為是修圖切上下吼,其實中間那是櫃檯的屋頂啦! 超有效果

哈  其他的區塊不能照相 就讓有心人 自己去發掘囉!

不能照的部份是一些畫作 也就是這個展覽的重點  是蔡國強用火藥爆破作的畫  很天馬行空耶

火藥也可以作畫, 一旁的電視牆還放著每幅畫創作的過程  也就是爆炸的場景啦!用來加強和觀眾的互動

我跟美鳩後來玩起先看畫 再猜畫名的遊戲  這裡美鳩稍佔上風

基本上我覺得滿好看 可是時間太短,真要領會一些什麼的話  是需要時間靜靜看的

像其中有一大組室內裝置的場景  是描述99匹狼 前仆後繼地撞上一面透明的牆

它說明的是人類常常會盲目的群體做著傻事而不自知

非得要親身體驗,受傷了 才願意相信

它明示的一面透明牆  是東西德的柏林圍牆   但暗示的意境則是 透明的牆 更不容易拆,也不知道拆了實質的牆 有用沒有

還有其他有的沒有的啦! 不過至少這次逛北美館的經驗我覺得很舒服

可能是長大了  不像以前是被老媽拖去故宮看一堆不會比灌籃高手好看的畫

有了一些歷練和經驗 再來看展覽 自然每個人都能生出迥異的情緒

這種由內而生的感動  不刻意去找些時 地 物 來感動 還真不容易體會呢!

不過兩天趴趴走最後最開心的還是收到美鳩昨晚的簡訊

------------------約會一百分----------------  哈哈 讚啦  (迷路的事,說好不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